•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政联席会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4-02-22 17:41:32 点击: 关闭 打印

2月21日,大安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政联席会,总结回顾2023年第四季度以来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2024年“开门红”工作,进一步统一认识、提振精神、鼓舞斗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小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忠,区政协主席关义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黄维庆出席。

会上,相关县级领导分别汇报去年四季度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及建议。

彭长林指出,去年四季度以来,全区上下拼搏实干,接续奋斗,经济运行圆满收官,工作谋划有力有序,品牌创建成果显著,文旅消费再创新高,民生福祉更有质感,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规矩意识不强,招商引资后劲乏力,项目投资成效不佳,创新意识不强,这些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下步工作中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彭长林强调,全区上下要抓好收心归位,靠责任收心、靠纪律收心、靠工作收心,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牢责任,抓好经济运行,夯实统计基础,强化督导问效,拿出超常举措,切实做好“开门红”工作,确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要抓好对上争取,做好2023年考核对接和2024年项目资金争取,以工作上的韧劲、钻劲和拼劲,全力以赴争取一切可能的资金、政策。要抓好工作谋划,做好工作安排,细化分解任务,统筹会议活动,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储备申报、开工建设、督导考核等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抓好招商引资,强化产业链招商,抢抓招商引资契机,加大考核力度,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要抓好民生福祉,高质量编制2024年大安区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扎实做好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社会治理,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各群团组织等各方力量要站位全局,找准各自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为区委决策多提供意见建议,为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城三区”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政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