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大安要闻

大安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4-02-09 18:44:27 点击: 关闭 打印

2月8日—9日,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带队到城市便捷酒店、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星辰网吧、景众鑫超市等“九小场所”,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处,彭长林都仔细查看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用气、特种设备是否规范使用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彭长林强调,“九小场所”涉及行业多、人员密度大,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事故高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聚焦“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事故多发易发区域,坚决整治消防设施破损、占堵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根治,全面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把好食品安全关,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值守应急机制,筑牢节假日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快乐过节。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