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安廉政 > 党风政风

聚焦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 大安区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2 17:04:51 点击: 关闭 打印

本报讯 7月6日,自贡大安区凉高山街道凉高山社区,一条90米长的雨水收集沟正在抓紧修建。“以后就不怕积水了。”社区居民蔡佩琴说。

6月,大安区在全区开展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按照“群众点单、部门接单、纪委督单”工作模式开展集中监督整治。在街道工作人员来收集民情民意时,蔡佩琴与周边10余户村民反映“每逢大雨,房屋周边都容易积水,导致出入难”。凉高山街道随即协调大安区水务局,动工修建雨水收集沟。“预计7月底竣工。”凉高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晓英说。

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大安区区级部门每季度至少收集1条亟待解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诉求,或在本年度内能完成、取得较大成效的民生建设项目,各镇(街道)每季度收集不少于2条的问题诉求。
对收集到的问题诉求、建设事项,大安区实施“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保质保量推动监督整改落实。同时,该区还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将事项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通报,做到重要办理事项100%回应、解释、沟通到位。

本栏撰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