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大安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2-27 17:03:46 点击: 关闭 打印



2月26日,十二届大安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大安区政府东七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了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标志着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将按市委巡察办“板块对口”要求,对我区医疗卫生系统的5个单位、4个区级部门以及16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并对2个镇开展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

会议指出,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后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配合市委落实市县上下联动要求的一轮巡察,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以及市委、区委相关要求,不仅要看思想、看态度,更要看行动、看结果,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秉承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好“绝大多数”的理念,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及时发现纠正政治偏差,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推进巡察工作的目的所在。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把巡察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增强动力的过程。要认真梳理总结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带有普遍性、规律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主管部门等加强分析研判,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查不足、寻漏洞,注意抓早抓小,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制定、修改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健全防止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的效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当好守规的带头人、执规的铁面人,用制度强化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制度威信、发挥制度威力。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坚强政治定力,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坚决树起巡察工作的过硬招牌,维护巡察干部过硬形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任务分工表


组别 组长 副组长 巡察对象
第一巡察组 郭立祥 钟利梅 区信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何市镇(巡察整改“回头看”)、何市镇十字村、永太村、高庙村、新和村、五龙村、阮家村、点灯坳村、钟鼓山村、瓦高村、新房村、何家场社区
第二巡察组 朱怡钦 黄  平 区档案馆、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第三巡察组 钟文彬 余泽莎 区审计局、区妇幼保健院、区老年病医院、回龙镇(巡察整改“回头看”)、回龙镇大丰村、狮子村、大同村、红珠村、回龙场社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