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洁大安

今天是          欢迎光临自贡市大安纪律监察网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09:33:48 点击: 关闭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怡钦主持召开与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董顺的见面沟通会议。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怡钦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兴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董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怡钦同志指出,巡察的根本任务是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次进驻巡察,区委第二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区卫生健康局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把握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和工作权限四项要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区卫生健康局党委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

杨兴俊同志指出,此次对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的巡察,是一届区委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硬性要求,也是落实市县两级对医疗卫生系统开展“板块对口”上下联动巡察的工作要求,是对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区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突出精准聚焦,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和广度,推动本轮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好同题共答,全面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工作能力相结合,在严守纪律中相互监督。

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董顺表示,大安区卫健系统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接受巡察;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保障巡察监督检查;动真碰硬整改,以高标准深化巡察工作成果运用。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卫生健康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3月1日-3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6608154
002,电子邮箱:da16608154002@163.com,并在区卫生健康局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巡察期间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二届区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卫生健康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大安区纪委、自贡市大安区监察委员会 丨 地址:自贡市大安区广华路勉流井巷75号 丨 电话:0813-5522235
备案号:蜀ICP备16009127号-1 丨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丨 网站申明 丨 网站地图 丨 您是第位访问者